“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提前50天启动冷试 全面转入调试阶段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19-04-2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4月27日拍摄的紧张施工中的福清核电5号机组的核岛内部。[新华社 魏培全 摄]

27日10点07分,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该机组提前50天启动冷态功能试验,由安装阶段全面转入调试阶段。

冷态功能试验是核电厂大型综合专项调试试验,主要目的是验证一回路系统和设备及其辅助管道在高压下的各项性能,并在各个压力平台下进行主系统和辅助系统的相关试验,是对整个反应堆性能的第一次全面考验。

作为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设计寿命为60年,反应堆采用177堆芯设计,堆芯采用18个月换料,电厂可利用率高达90%以上,创新性采用“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系统、双层安全壳等技术,在安全性上完全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要求,实现了先进性和成熟性的统一、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平衡、能动和非能动的结合,是当前核电市场上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电机型之一。

中核集团在建的海内外四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是全球唯一按照进度计划建设的三代压水堆核电项目。目前,海内外“华龙一号”工程建设各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完成,工程安全和质量处于良好受控状态。“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各项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实现。(记者 张华迎)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