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瑞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冠军运动员基金”代表赴三沙慰问 温暖官兵民众心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4-28
4月25日至26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率“冠军运动员基金”代表郑海霞、张宁、孙长亭、许艳梅、柴云龙等赴三沙开展“体育精神进基层”活动,慰问驻岛军警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中国网4月28日讯(记者 李慧如)4月25日至26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率“冠军运动员基金”代表郑海霞、张宁、孙长亭、许艳梅、柴云龙等赴三沙开展“体育精神进基层”活动,先后来到三沙市永兴学校、赵述岛、三沙市体育馆和驻岛部队,慰问驻岛军警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出席。5名世界冠军现场表演,与驻岛军警民切磋球技,分享冠军背后的励志故事。

王家瑞对三沙设市近七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向守岛建岛的军警民表示慰问。

在看望驻岛部队官兵时,王家瑞说,“老祖宗留下来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你们在艰苦条件下驻守祖国南疆,宣示着中国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祖国人民牵挂你们。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是1982年在邓小平同志的倡导下,为纪念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而成立,基金会秉承“和平·统一·未来”宗旨,在新时代以民间的方式,对外开展民间友好交流、向两岸宣示统一、向各界宣示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今天我们带领“冠军运动员基金”的代表们来到三沙,共同分享他们的励志故事。他们在竞技赛场上创造的奇迹,与你们一样宣示着中国的伟大和中国人民的光荣。你们驻守在西沙岛,用自己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行动书写着历史,在我们心目中也是冠军。我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时刻把你们当作亲人的祖国人民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希望你们守好祖国的领土,热爱自己的生活。

在驻岛部队大礼堂,世界冠军们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在与官兵们的互动中,他们深深地为驻岛官兵“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的精神感动。

篮球冠军郑海霞说,我13岁从事篮球运动,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一直在解放军的大熔炉中锻炼成长,我为自己是一名解放军而自豪,为战士们而自豪,为成长在这个大熔炉中而自豪。她向倾情保卫国家疆土的战士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希望战士们能为国家尽忠,为家庭争光,令父母自豪。

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宁说,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军人,偶然的机会让我成为了一名为国争光的羽毛球运动员。每当我们的国旗在赛场上升起,我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她动情地对官兵们说,正是你们在默默地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保卫着国家的安宁,才让我们能够更加安心地奋斗在运动赛场上,向你们致敬。

残奥会冠军孙长亭说,我也曾是一名军人,在战斗中失去了左腿,但这并没有让我丧失对生活的热爱与信心。经过艰苦训练,我参加了三届残奥会获得了5枚金牌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我代表一名老兵,向驻守在祖国南疆的你们致敬,感谢守卫在祖国每一寸土地的英雄们!

跳水冠军许艳梅说,1988年我跟随中国跳水队登上了祖国宝岛西沙,三十年来,我们的国家让官兵生活条件有了巨大的改善,生活得更加幸福。体育运动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从一个非常胆小内向、害怕与人打交道的小孩子,逐步变得勇敢、坚强、自信,不惧怕人生中的各种困难。正如我很感恩命运让我成为了一名运动员,希望战士们感恩在部队的历练,这将让我们更加坚强自信,永远热爱我们的国家。

太极冠军柴云龙说,我是一名习武之人,从一个普通人到世界冠军,有一个信念支撑着我:你要相信命运给了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希望你用一生来书写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绝对不是水到渠成、没有一点人间疾苦的。这个故事,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这个故事,是“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感谢驻岛官兵们,为我们守护着边疆安宁,你们坚定的信念一定也会创造自己的人生传奇。

在永兴岛和赵述岛期间,王家瑞率冠军们一行还看望了在岛上生活的普通民众并在岛上植树,为海岛绿化挥锹铲土。

在永兴学校,世界冠军们参观学校建设情况,并亲切地与小朋友们互动,带领大家绘画羽毛球、篮球、武术、跳水等体育项目,鼓励小朋友们加强体育锻炼,健康快乐地成长,争做世界冠军。

在三沙市体育馆,武术冠军柴云龙用一段太极拳表演,让驻市军警民领略了太极拳的刚与柔、快与慢。

羽毛球冠军张宁挥动球拍,与羽毛球爱好者过招,还对大家的动作和技巧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体育精神进基层”活动让驻岛军警民感受到了世界冠军的风采,体会到体育带来的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有力激发了驻岛军民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为守好祖国南大门,建设更加辉煌璀璨的南海明珠,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扛起三沙责任,作出三沙贡献。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