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洲美食节将举办5大系列共42项活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人民网 2019-04-2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4月28日,本网从广州亚洲美食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将于5月16日至23日举办广州亚洲美食节。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约1000名嘉宾出席开幕式和全体大会。

据介绍,广州亚洲美食节围绕美食文化展示、历史文明传承、文明交流互鉴等内容,设置5大系列共42项活动,包括开幕式、全体大会、欢迎晚宴、美食论坛、美食故事会、美食节文化文艺展演和美食文明对话等系列活动。

“美食节将以美食为媒介,城市为舞台,充分发挥广州与亚洲国家城市间交往频密的优势,着力唤醒共同的美食记忆,厚植彼此深厚友谊。”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广州亚洲美食节执委会副主任刁爱林在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5月将在北京举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作为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广州亚洲美食节,将会促进广州与亚洲各国、各城市间的多领域合作,筑牢“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以及更好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多领域的人文交流,助力人文湾区建设。

发布会上,印度、伊朗、泰国等国的领馆官员共同启动亚洲美食主宾日活动;多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共同启动亚洲美食“空中交流之路”;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商务局共同为“精品珠江·亚洲美食文化长廊”揭幕。此外,亚洲美食节论坛和共建世界美食之都活动也于发布会现场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将以一江两岸精品珠江景观带为主场,通过打造亚洲美食精品长廊、亚洲美食主题灯光秀、水上流动的亚洲美食餐厅等,构建融“水上、空中、两岸”等为主体的亚洲美食文化展览展示活动。广大游客和市民可在珠江流动的美食主题船上享受亚洲美食的同时,观赏融合亚洲各国美食文化元素的珠江沿岸楼宇、桥体灯光秀。(吕绍刚 牛攀)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