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行业发展面临新契机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5-01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5月1日讯(记者 孙韬)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与消费水平的升级,为母婴行业的繁荣带来了新的契机。2016年2月1日起,《家政服务母婴生活护理服务质量规范》和《家政服务机构等级划分及评定》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实施,使月嫂有了新国标准入要求。

然而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月嫂仍是一个不为人熟知的职业。2019年4月28日至29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新网、经济日报等15家主流媒体组成“亦蓁母婴沉浸式体验之旅”记者团,走进上海亦蓁母婴集团,用亲身体验,为消费者揭开母婴行业的神秘面纱,了解金牌月嫂是怎样炼成的。

2017年9月,国家颁布《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实施指南》,收录亦蓁母婴的企业标准。现在,亦蓁母婴集团正在作为全国健标委产康国标起草组副组长单位,参与母婴服务行业相关技术标准的建设。

亦蓁母婴集团董事长俞蓓芬介绍说,“除了严苛的月嫂岗前全流程培训外,亦蓁母婴对月嫂服务做到了全流程把控,以确保服务品质。”每一个具有面试资格的月嫂,都必须持有国家人社局颁布的“母婴护理师”、“育婴师”的资格证并有三年以上母婴护理工作经验,在面试环节,有专业的老师进行实操和理论的测试;专职的心理老师对月嫂的心理情况进行评估,同时还会有征信系统的背景调查等。而培训结束后成功上单的月嫂,公司会在其服务期间通过亦蓁家智能月嫂APP,对服务进行跟踪和评级。

亦蓁母婴集团还在互联网+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将大数据与母婴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在亦蓁母婴杭州互联网科技公司,记者们体验了公司独立研发的移动端母婴生活服务平台“亦蓁家”APP,大数据智能月嫂匹配系统、智能生成月子餐、全天候机器人助手、智能宝宝成长数据分析等功能,感受到了“智能母婴服务系统”的巨大潜力。智能化的全产业链服务,也为提高母婴行业整体效率,推动传统母婴服务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效助力。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