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小Q》8月1日上映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5-0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5月8日讯(记者 张锐)星皓影业今日宣布,动物题材电影《小Q》定档今年8月1日,该片改编自日本作家石黑谦吾的长篇小说《再见了,可鲁》,讲述了一条导盲犬的故事。

《再见了,可鲁》号称“感动亚洲3亿读者”,2001年在日本出版,在8个月内13次刷新销售记录,可鲁也被称为“21世纪最赚眼泪的小狗”。朝鲜裔日本导演崔洋一曾在2004年将其拍成电影《导盲犬小Q》并收获22.1亿日元 ,成为一代经典。此次中国改编版,由知名导演罗永昌执导,任达华、梁咏琪、罗仲谦、杨采妮、袁姗姗等人联袂出演,重新演绎这个动人故事。

电影《小Q》“天使降临”定档海报

据悉,《小Q》讲述了聪明伶俐的拉布拉多猎犬小Q,从出生到被训练成为导盲犬,与主人李宝庭结缘,无条件付出并温暖相伴一辈子的故事。

不同于观众早年看过的《忠犬八公》、《一条狗的使命》等纯粹的宠物电影,《小Q》的主角是一只24小时随时待命的导盲犬,特殊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小Q将陪着主人护着主人走过更多的路、躲过不计其数的危险。导盲犬不同于一般的宠物犬,不仅要有一身本领,更需要为主人全力付出。

正如国内第一只获得国际资格的导盲犬Candie的主人连勤所说,“导盲犬不只是我生命中的‘英雄’,带我走路,躲避障碍,它更像是家人、像老伴,我的生命里不能没有它。”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