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中国经验对南南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2019-05-10
调整字号大小:
4月24日,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西旺卡·达纳帕拉接受中国网采访。[中国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5月10日讯(记者 徐林 金玲)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西旺卡·达纳帕拉近日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中国经验对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意义,联合国难民署正在与中国积极合作应对全球难民问题。

达纳帕拉表示,2019年是难民署在中国开展工作的第40年。在这40年里,双方紧密合作,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对解决全球难民问题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目前,全球被迫流离失所的人数达到近7000万。这是全世界共同的挑战,也是共同的责任。难民署与中国以及国际社会必须通力合作,共同解决全球难民问题。”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既有难民来源国,也有难民接收国。‘一带一路’发起的项目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难民问题,并减轻难民来源国及接收国双方的压力。”达纳帕拉说。

达纳帕拉还大力赞扬了中国创新性的减贫措施:“我想我并不是第一个夸赞中国减贫成绩的人,这是发展史上卓越的进步,是历史上空前的成就,令人惊叹。毫无疑问,世界可以从中国经验中学习很多东西。我认为中国不仅能够帮助其它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还能促进这些国家的安定发展,从而解决难民问题。”

联合国数据显示,85%的难民生活在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需要我们的帮助,”达纳帕拉强调。他表示,联合国难民署与中国外交部、应急管理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合作紧密,并希望继续与中国加强合作,以帮助更多发展中国家的难民。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