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祖国一起成长”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联欢活动在京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6-02
调整字号大小:

       

“最美中国”少儿手绘邮票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代表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介绍自己的绘画作品。【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 供图】


       中国网6月2日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设立70周年。6月1日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我和祖国一起成长”——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联欢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近千名少年儿童齐聚一堂,共同欢度属于自己的快乐节日。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副主席杭元祥、庞丽娟、井顿泉、于群,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康宁等出席活动。


       上午九时,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广场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孩子们沉浸在丰富的游戏项目体验活动中。跳房子、踢毽子、搭积木、荡秋千、滚铁环、滑轮滑,还有拼图、扔沙包、跳山羊……2017与2019年发行的儿童传统游戏邮票内容从精美的邮票图样中走了出来。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副主席杭元祥、井顿泉,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康宁为《儿童游戏(二)》特种邮票首发揭幕。


       在《儿童游戏(二)》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上,孩子们通过多彩的拼图、智趣的游戏和唯美的沙画表演,展示了发行的四枚邮票精彩设计内容。《儿童游戏(二)》特种邮票发行一套四枚,按照春夏秋冬的季节变换,描绘了“拼拼图”、“堆沙堡”、“滑轮滑”、“搭积木”四种广受现代儿童喜爱的游戏。邮票画面色彩靓丽,人物鲜活生动,通过丰富的内容和独特的构图来表现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主题。


       首发式结束后,现场小朋友纷纷为自己获赠的首日封加盖邮戳,留下珍贵的纪念。 


       据了解,“六一”节前夕,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了“最美中国”少儿手绘邮票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到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8所中小学校、教育机构选送的1000多幅绘画作品。经过评审的精心甄选,在“六一”当天展出200余幅获奖作品。这些形式多样、色彩绚丽、内容丰富的设计作品,充分表达了孩子们对党、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对祖国70年来伟大成就的无比自豪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来自青海省玉树市的洛松扎西用自己的作品描绘了流传于青藏高原的“康巴卓舞”场景。洛松扎西说,自己非常喜欢这种舞蹈,想像自己与画面中的舞者一样,将这门美丽的民间舞蹈传承下去,给所有人带来幸福和吉祥。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庞丽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范小荣等领导为“最美中国”少儿手绘邮票征集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颁奖。领导嘉宾们观看了孩子们现场手绘邮票,与孩子们共同拼制完成图案,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日报网、意林杂志社作为媒体支持的“我和我的祖国”青少年个性化邮票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内容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 面向青少年征集评选展示一批主题鲜明、题材多样的符合个性化邮票附图设计的绘画优秀作品,展示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


       当天还开展了“祖国伴成长 童心铸未来”儿童科技、文化体验活动。启空间“我是小小启明星、白雪公主森林巡游”,蒙空间 “解密梦幻岛-蒙宝嘉年华、奇幻真人泡泡秀、真人4D脱口秀”,创空间 “未来创想-梦想起飞、我是音乐家、我是动漫达人”,粹空间的“我是小小艺术家、知书达礼小学童”。五彩斑斓的泡泡秀,妙趣横生的机械运动,栩栩如生的中国传统刺绣艺术之美,深深吸引了孩子们,他们沉浸在科技体验活动探索的乐趣中,真实体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炫丽多彩。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