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中国品牌入选全球品牌百强

 
Comment(s)打印 E-mail 北京日报 2019-06-12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资料图:这是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拍摄的阿里巴巴公司的标志(2014年3月25日摄)。[新华社 鞠焕宗 摄]

WPP集团与凯度昨天(11日)在美国纽约发布了“2019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亚马逊的品牌价值取代谷歌成为今年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在全球前10名最强品牌王者集群中,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和腾讯分列7、8位。今年入选百强的中国品牌达到15个,比去年增加1个,小米、美团等中国品牌新入榜。

“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排行榜”是全球最大传播集团WPP集团委托品牌资产研究机构凯度开展的一项调查,现已进入第14个年头。这项调查结合了各家公司的财务和业务绩效(使用来自彭博社股市数据)以及来自370万全球消费者的洞察,覆盖了50多个市场上的16.6万个不同品牌。  

继2018年的榜单上亚马逊品牌价值同比大涨49%之后,在2019年的榜单上,它的品牌价值达到3155亿美元,一举超过苹果和谷歌登顶榜首。据凯度分析,在过去一年里,亚马逊高明的收购策略开辟了新的收入来源,它出色的消费者服务以及基于自己生态系统不断面市的新产品和服务,使得亚马逊始终领先于竞争对手,并且让自己品牌价值的增速继续飙升。    

在全球前10名集群中,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的品牌价值增长了16%,达到1312亿美元,上升两位排名第7。而腾讯的品牌价值则下跌27%至1309亿美元,排名也下跌3名到第8。与去年相比,今年中国上榜品牌数量从去年的14个增加到15个,品牌包括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平安、华为、中国建设银行、百度等。    

根据凯度的分析报告,上榜的消费类电子品牌为榜单的“增值”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所有上榜消费类电子品牌价值合计超过1万亿美元。其中,代表性品牌有新上榜的小米(第74名,198亿美元)。这家来自中国的手机品牌利用物联网技术连接家里的智能设备,还在包括俄罗斯、印度和马来西亚在内的外国市场上实现了快速增长。另一家新上榜的中国品牌美团(第78名,188亿美元)则是典型的颠覆性品牌,提供从美食外卖、酒店预订到共享自行车的各类服务。(记者 赵语涵)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