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公开课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6-13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中国网6月13日讯(记者 朱柏臣)6月12日,国资委党委、教育部联合开展的“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走进北京邮电大学。中国联通与北京邮电大学一对一“结对子”,并举办了首场报告会。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作了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央企》的报告。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杰主持报告会。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夏庆丰出席了报告会。

吴建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是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国有企业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凝聚育人合力的具体体现。此次活动将推动高校和企业联手、理论和实践结合、为丰富学校课堂实践教学、推动校内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提供源头活水,有利于同学们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助力同学们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联通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双方都在为中国通信行业的改革和发展不懈努力,将共同领跑5G时代,为网络强国建设并肩同行。他希望北邮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学习实践之中,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奋力谱写北邮学子的精彩华章。

报告会上,王晓初从我国通信事业的发展历程、中国联通履行中央企业的使命责任、新时代对新青年的要求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通信发展史,展示了央企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和使命担当,并对北邮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

报告会上,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向王晓初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夏庆丰、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温向明为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国资委、中国联通、北京邮电大学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