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个嫌疑人》改编自真实大案 大鹏饰演亡命匪首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6-19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6月19日讯(记者 张锐)电影《第八个嫌疑人》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发布会,该片改编自1995年一起震惊全国的真实案件,将于明年公映。

1995年,一伙悍匪武装抢劫运钞车,不到2分钟的时间,开枪残杀3人,劫走1500万。案件震惊全国,成为1995年全国十大案件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案件。案发之后,公安干警雷霆出击,迅速侦破案件并追回大部分赃款赃物。但主犯却从此消失在茫茫人海……

影片由郑保瑞、谢国豪监制,李子俊执导,周汶儒编剧。大鹏将首次出演亡命匪首,也就是传说中的“第八个嫌疑人”,香港著名演员林家栋则首次出演内地公安。此外,齐溪、孙阳、张颂文、柯蓝等演技派演员也将出演本片。

监制郑保瑞表示,《第八个嫌疑人》讲的是一个非常震撼的故事,“我们常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一个人犯过的错也是时间可以冲淡的吗?答案是不可以,一个人总要为自己做过的事付出代价。所以我们觉得把这个案件拍成电影的话,一定会是一部非常精彩的电影,同时也希望用这种方式给当年不懈追凶的公安干警留一个纪念。”

据大鹏透露,他为了塑造“第八个嫌疑人”,甘愿接受演艺生涯中的“三重暴击”——挑战增肥20斤再迅速减掉,挑战从30多岁到50多岁的年龄跨度,挑战全程说广东话。

要将这起震惊全国的大案改编成一部电影,个中难度不言而喻,然而,编剧周汶儒最终打造出的剧本精彩纷呈,得到了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的肯定。

当天,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廷东也到场对这部影片表示期待:“它取材于真实的案例,整个案件历经21年,其间发生了一系列跌宕起伏、环环相扣的故事,中间正与邪、善与恶隔空对决,一较量就是21年。而这个过程更体现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可以说是深层次展现了法治精神,具有丰富的内涵和一些大的情怀。”

据唯喜影业董事长仇文伟透露,影片目前正在佛山全力拍摄中,预计将会在2020年全国上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