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哲:美术馆观察计划”展览亮相上海新美术馆

艺术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6-20
从左至右:展览艺术家、中国美术馆副研究馆员任哲,展览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师陈旷地,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王可。

中国网6月20日讯 2019年6月18日,展览“任哲:美术馆观察计划”在上海新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上海新美术馆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作为学术支持,中央美术学院教师陈旷地博士担任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担任展览学术主持。

“美术馆观察计划”来源于任哲的独特艺术视角。作为中国美术馆的一名资深馆员,任哲的身上兼具了艺术家的敏锐视角和美术馆工作者的逻辑理性思维,他以在中国美术馆亲身见闻的工作场景为母题,采用平实的笔调记录日常工作接触到的场景,进行观察、思索和创作。

作为一位青年艺术家,任哲的艺术探索经历了许多阶段,从最初的写生,到后来的《钢琴》、《打字机》实验阶段;在城市风景题材中,从最初对物的把握,到今天对于光和氛围的侧重;在美术馆题材中,从最初的场景式叙事,到今天的思辨式虚拟。

任哲的作品给人以静谧与沉着、沉静而朴素之感,他以现代的观察视角,以冷静的笔调诠释着周围的环境,以灰色的处理和人物的安置来反观对于城市冷漠气氛的体会和自身状态的反省,向观众展示了一位美术馆人的情怀与思索。

展览将持续至8月23日。

1   2   3   4   5   6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