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光大银行阳光专项基金启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6-24
调整字号大小:
6月21日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光大银行阳光专项基金在京启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供图]

中国网6月24日讯(记者 李慧如)6月21日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光大银行阳光专项基金(下称“阳光基金”)在京启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副主席井顿泉,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中国光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兼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葛海蛟等出席。

启动仪式前,王家瑞会见李晓鹏一行。王家瑞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为纪念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而成立,始终围绕“和平·统一·未来”的宗旨,注重把握时代性主题,在推动国际民间友好、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推进青少年事业方面开展了许多有益尝试,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承载了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少年的亲切关爱关怀,通过多种方式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阳光基金的设立,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光大银行携手,贯彻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目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合作开端。王家瑞期待双方更加深入而广泛的合作,帮助越来越多青少年收获智慧、茁壮成长。

李晓鹏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给予中国光大银行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有决心一起做好阳光基金。他说,中国光大银行有责任、有情怀 、讲政治,要担负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更高层面开展更加全面的合作。

阳光基金将在改善困难地区教学条件、提升青少年儿童能力素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开展公益项目。井顿泉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光大银行将通过阳光基金积极探索与实践“金融+公益”的新模式,聚合双方资金、资源和平台优势,建立新型合作关系。充分发挥阳光基金的使用效力,让阳光照进每一个帮扶对象的心田。双方将在扶贫济困、医疗救助、助学助教和中华文化传承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实现公益领域的再创新、再提质、再发展,为培养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葛海蛟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关注民族未来、发展少儿事业的使命与光大银行的“阳光文化”“家园文化”高度契合,与光大的“红色基因”相呼应。光大银行将依托光大集团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的独特经营优势,通过云缴费、云支付等金融科技手段,助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推动双方建立长远、深入的合作关系,打造“金融+公益”的新典范。

据了解,阳光基金的发展方向将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光大阳光,暄爱儿童”,即打破地域差异教育和资源屏障,改善困难地区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帮扶困难家庭子女和教师,关心关爱失学儿童、残障儿童和其他特殊儿童;二是“志与远方、光大未来”,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研究性学习拓展,帮助落后欠发达、发展不均衡地区的少年儿童,以及家庭经济困难的少年儿童,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提升能力,助其成长;三是“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即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学习活动,帮助青少年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增强国家民族自豪感,体会国家精神、地域文化、现代科技和人文关爱的力量,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为了让阳光基金实现可持续性和开放性,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光大银行共同决定将该基金设定为开放性基金,即该基金亦接受其他赞同其宗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或单位的捐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