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两江 未来之城

地方
Comment(s)打印 E-mail 华龙网 2019-06-26

开放是两江的文化基因 智慧是两江的别样风景


江北嘴 重庆大剧院 [司琪 摄]

2010年6月18日,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国务院批准设立了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两江新区。这标志着兴起于中国沿海的改革开放,全面推进到内陆腹心地带。

百舸争流看两江,两江新区正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打头阵、作先锋,努力当好扩大开放排头兵,建设成为重庆发挥“三个作用”先行区示范区。一幅宏阔的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全球化智能化的两江画卷,正在这里展开!

国务院赋予两江新区五大战略定位。参与国际分工,融入全球市场,两江新区探索内陆改革开放新路径,整合全球先进要素,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探寻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在内陆地区的整合路径。

丝路与长江在这里交汇,自贸试验区、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在这里集聚,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在这里融合。两江新区成为内陆改革开放新地标。成立以来,154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招商引资3000多个项目超过1.4万亿元,新区成为全球重要的投资目的地、旅游目的地、人才目的地。

以果园港、保税港区、江北嘴金融中心、悦来会展城等开放平台为核心,两江新区五大通道直达全球,五港交汇货通天下,正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口岸高地和内陆国际物流枢纽。以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礼嘉智慧生态城、两江协同创新区为重点,两江新区正建设创新之城、智慧之城、未来之城!

1   2   3   4   5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