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科幻小说《三体》三部曲动画项目在上海启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19-06-2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资料图:3月8日,在阿联酋迪拜,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出席读者见面交流会。[新华社]

改编中国著名长篇科幻小说《三体》三部曲的动画项目26日晚在上海启动。

哔哩哔哩网站(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联合多方共同宣布了这一科幻主题动画项目。动画《三体》将由B站出品,三体宇宙和艺画开天两家公司担任联合出品。

《三体》三部曲由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创作,小说以恢弘的笔触描绘了地球文明以外的“三体文明”,被誉为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近年来,《三体》三部曲已被译成十多种语言文字版本,在全球出版发行。其中,《三体》三部曲第一部的英文版(英文名《三体问题》),于2015年荣获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三体》系列的“电影化”“动画化”等,也随之受到各方关注。

2019年春,改编自刘慈欣同名短篇小说的中国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在商业院线放映大获成功,这进一步激发了中国影视制作领域的“科幻热”。

刘慈欣在《三体》动画项目启动现场说:“动漫作为一种影像艺术的表现形式,特别适合表现科幻内容。”

项目启动现场播放了《三体》动画概念视频。据动画制作方代表、艺画开天首席执行官阮瑞介绍,目前《三体》动画项目正处于剧本创作阶段,概念视频是基于二维技术制作的,但成片将引入三维制作,努力创作出更高质量的当代中国动画。(记者 许晓青)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