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原创群众才艺文旅秀《多彩大兴》闪耀首邑

演出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7-05

Read in English 


7月4日下午,《多彩大兴》群众才艺文旅秀在北京大兴剧院隆重上演。[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中国网7月5日讯(记者 张丽颖)7月4日下午,一台名为《多彩大兴》的群众才艺文旅秀在北京大兴剧院上演。

《多彩大兴》是一场以大兴文化和旅游资源相融合为主要内容的情境演出。这部原创剧目以时间为轴线,融汇大兴历史发展各个时期,全面展现建国70年大兴的民生巨变与新机场建成后新时代新大兴的宏伟蓝图。

整场演出由《天下首邑》《京南古韵》《复兴蓝图》《时代国门》四个篇章组成,以“大兴文化”为载体,以“生态旅游”为情境,跨越2400多年时光,沉浸式地呈现了大兴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旅游名胜,展示了大兴的独特魅力。

这场堪称专业的演出,全部演员均为各届“多彩大兴·魅力绽放”群众文化风尚季选拔出的优秀群众文艺爱好者。作为大兴区的重点文化活动,“多彩大兴·魅力绽放”群众文化风尚季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三届。

今年的活动继续秉承“打造专业舞台,挖掘草根明星”的宗旨,以“促进大兴区群众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提升大兴文化自信”为目的,邀请业内专家作为导师,为群众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魅力与风采的平台,为进一步促进大兴区文旅事业融合发展助力。

据悉,第三届“多彩大兴·魅力绽放”群众文化风尚季自五月正式开启以来,通过进学校、进镇街、进企业、进公园的地推活动以及线上报名方式,共吸引了331组节目,2893人参与。参赛人群不仅囊括了全区22个镇街,还吸引了一批周边地区的群众文艺爱好者,彰显了大兴群众文化的强大影响力。

参赛选手最大年龄84岁,最小年龄仅4岁,涵盖政府与企事业的工作人员、在校学生、教职工、退休员工、社会团体等人群。通过15场前期选秀,3场晋级选秀,最终入选决赛的24组作品涵盖多个艺术门类,地域特色浓郁,充分展现了大兴区群众文艺工作的丰硕成果。

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周静表示,在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创建“首都公共文化示范区”的过程中,大兴区将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老百姓亲身参与其中,从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和满足感。

1   2   3   4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