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大虎油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艺术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7-08
在战斗中成长 138×130cm 1964年 秦大虎  张定钊 收藏于中国美术馆

中国网7月8日讯 7月6日上午,“河山之情——秦大虎油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秦大虎1938年生于山东蓬莱,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他随父从军,在部队文工团开始学习艺术,之后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附属中学,两年后升入大学部美院油画系,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他在毕业后的第二年创作了代表作品《在战斗中成长》。

1985年,秦大虎被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肖锋从济南军区前卫创作组调回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在此期间,他的创作进入第二个重要时期。他的《十二生肖》系列、《永乐仙女》等重要油画作品相继问世,在国际上赢得广泛赞誉。

秦大虎的五幅作品先后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并在此次展览中展出。此次画展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承办,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协办。

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院长何红舟教授主持,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艺术家肖锋、冯远、陈履生、杨参军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画展将持续至7月14日。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