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王》首周上映票房夺冠 IMAX影院提供虚拟体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7-15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7月15日讯(记者 张锐)由迪士尼影业出品的真“狮”史诗巨制《狮子王》领先北美一周在中国上映,以3.74亿人民币的票房夺得周末票房榜冠军。其中,全国超600家IMAX影院贡献了超过4100万人民币的票房,比《奇幻森林》的IMAX首映成绩增长21%。上周IMAX在北京英皇电影城举办媒体活动,展现巨幕带来的极致效果。

《狮子王》IMAX海报

1994年的动画版《狮子王》被认为是影史经典之一,当年不仅收获奥斯卡等多项大奖,创造2D动画最高票房纪录,更成为影响世界流行文化的作品和一代观众心中的美好记忆。其全新版在中国首周末的票房成绩刷新了此前由《奇幻森林》以3.18亿元创下的迪士尼经典动画改编电影的中国首周末票房纪录。

本片由《奇幻森林》、《钢铁侠》导演乔恩·费儒,领衔《阿凡达》制作团队,在全数字环境下打造。据导演透露,在时长118分钟的电影中,只有一个镜头是实拍,其余都由电脑特效完成,细致到狮子每一根毛发,其拟真技术加VR拍摄,再创业界的里程碑。而IMAX则让视觉效果的呈现更加丰富而精细,水晶般清晰的大银幕仿佛将观众带领到广袤辽阔的非洲大草原;IMAX激光音响校准系统则让电影的磅礴声效和壮美音乐更加突出而震撼。

据悉,目前在部分特定IMAX影城,有为《狮子王》观众提供的限时免费体验活动,观众可佩戴Oculus头盔虚拟体验从《狮子王》影片中选取的那一段奏响主题曲《今夜我属于爱情》的场景。另据片方的消息,这首传世对唱金曲,由张学友联袂碧昂丝重新演绎给中国影迷。

部分IMAX影厅提供虚拟体验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