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闭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7-21
调整字号大小:

7月21日中国网讯 7月19日,“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简称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北京圆满落幕,青春、梦想、感恩,贯穿整场晚会。

历时11天的技能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局长刘剑锋,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吕学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高教司司长张大良,云南省政府参事王敏正,国家民委科教司副司长李学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中非友好贸易发展基金会会长张仪,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北亚区副总裁、中国首席代表马涛,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姚红宇,中国民航报社长马松伟,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总裁李宗凌,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副校长米格马·达马耶夫,西班牙电信集团首席学习官罗里·辛普森,以及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等领导,海外40余位国家大学校长和驻华使节,以及200余家航空公司、机场集团、企事业单位领导和嘉宾共计800余人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共同见证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经过四个月的筹备,1280名参赛选手从全国百余所高校、近八万余名空乘专业在校生中脱颖而出、同台竞技展开巅峰对决,尽显民航学子亮丽风采。大赛充分展示了民航专业教育丰硕成果,推动民航人才高质量培养和高质量就业,奏响新时代建设民航强国的主旋律,成为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大赛期间,组委会还邀请近200家用人单位开展现场招聘,并举办产教融合发展系列论坛活动。

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吕学武代表主办单位中国教育电视台致辞,他表示,职业教育的发展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也得到社会各个方面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就是要搭建这样一个平台,促进官产学研沟通、助力职业教育发展。技能大赛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创意新颖,进一步凸显了“模式的创新性,平台的专业性,就业的广泛性和高端论坛的国际性”。“技能大赛+学生就业+产教融合高端论坛”的运作模式,已成为这项活动的突出亮点。在已成功举办八届大赛的基础上,2019年的大赛呈现出水平更高、规模更大、合作更广、视野更宽、参与度更强的特点。中国教育电视台致力于服务教育的发展,作为主办单位深度参与此次大赛,同时将与大赛承办单位——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其它合作方一起,在职业教育领域,继续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增强合作意识,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成果,为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不懈努力。

全国民航原团委书记、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航空就业分会会长、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王小娟发布本次大赛大数据:本次大赛举行了招聘单位众多、规模空前、场面宏伟的招聘和就业“双选会”。自7月12日开始至今,共有来自129所院校的8105人参加了各项比赛和就业面试,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共有124家,其中航空公司86家,机场18家,邮轮海乘、高铁企业等单位20家,共为学生提供万余个岗位。共向用人单位推荐就业7946人,总就业率为98.03%,其中为国内外航空公司输送了5721人,升空率占总就业人数的71.9%,为国内外机场集团输送了1142人,为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输送了168人,为高铁乘务、邮轮海乘输送了450人,为澳门特别行政区旅游文化招聘团输送了465人,地面就业总人数为2225人。

本次技能大赛分为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民航知识与英语、民航服务技能、团体表演四个赛项,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按照本科师范组、本科综合组、专科组共评选出团体综合奖项29个,优秀团体表演奖项15个,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航空知识与英语、航空服务技能三类团体奖项18个,以及15个个人单项奖,其中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孟瑶、内蒙古师范大学秦琦、山西师范大学刘彧嘉分别获得个人综合素质冠、亚、季军。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秦琦通过网络投票获得最佳人气奖冠军。大赛承办单位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获得个人综合素质冠亚季军和最佳人气奖冠军的参赛选手每人提供价值79800元的免费赴美留学的奖励。

此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中国教育报、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客舱乘务委员会、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航空就业分会协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