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路演(北京站)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7-31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7月31日讯 7月30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路演(北京站)在北京世园会园区举办。迪拜世博会主题为“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中国馆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阐述中国创新发展理念,展现中国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给世界带来的新机遇,与阿联酋及其他参展国分享经验,开展交流与合作。

发言嘉宾共同上台启动迪拜世博会中国路演(北京站)按钮。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玛丽亚姆·尚穆希在致辞中说,两国均在“沟通思想”上不懈努力,在各自区域均是“创造未来”的先行者。中国是阿联酋最具价值的伙伴,阿方十分高兴中国将在迪拜世博会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有着深厚的世博情缘。从1999年昆明世园会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再到北京世园会,中国一直致力于通过世博会平台推进开放合作、促进和平发展。

据了解,中国馆建筑“华夏之光”将传统元素与现代建筑理念、现代科技巧妙结合,彰显中国文化自信。通过使用创新多媒体技术,中国馆将在夜间打造灯光秀,成为园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世博会期间,中国馆除开闭馆仪式、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外,将举办地方和企业活动,充分发挥世博会的贸易投资促进功能,增进我国地方和企业与阿联酋及其他国家的交流合作;此外还将精心组织一系列论坛、文艺演出、非文化物质遗产展演、青年交流等活动,多角度讲述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和文化互鉴。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战略合作伙伴,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乐华智能卫浴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馆高级赞助商,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绣娘丝绸有限公司、昆山市帝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馆指定供应商。

中国馆合作伙伴将深度参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展示和各类活动,为观众献上更加丰富精彩的游览体验。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张军告诉记者,腾讯将打造“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小程序。通过小程序,游客可以浏览展馆资讯,预约参观并进行互动。此外,腾讯还将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互动平台,向游客展示智慧生活,让游客感受到中国科技的日新月异。

路演现场签署关于大熊猫参与中国馆展示的合作协议。


此外,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物质基因保护中心、上海宽创国际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大熊猫参与中国馆展示的合作协议,世博会期间,“熊猫中国”展览将亮相中国馆,为各国游客带去祝福与欢笑。

路演期间,北京世园会中国馆二层及同行广场等地设置了迪拜世博会主题图文展,观众可在此了解世博会历史以及迪拜世博会和中国馆的基本情况。

2020年迪拜世博会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将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阿联酋迪拜举办,预计接待2500万游客,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9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