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公益活动启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8-06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8月6日讯 8月5日,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暨“绿色中国行——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主题公益活动”在浙江省开化县举行启动仪式。

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在浙江开浙江省开化县举行启动仪式。[中国网]

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公益活动由全国政协倡导成立的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教育部等11个部委共同发起,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走进森林、湿地、草原等自然生态系统,在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 、自然遗产地、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中,利用现有设施改造或规划建设一批“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以弘扬生态价值观为主题,开展自然教育和研学活动,推动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热爱自然,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青少年培养成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可靠接班人。

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斌对此次活动作出批示。李斌希望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让绿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通过小手拉大手,让绿色发展理念延伸到家庭、社会。

《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倡议书》呼吁全国三亿青少年及全社会走进森林,感悟大自然的丰富和美丽,认识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重大意义,思考文明的未来和肩负的责任。倡议书指出,广袤的大森林栖息繁衍着地球上一多半的生物物种,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无尽宝藏,是青少年学习的大课堂。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不仅能够释氧固碳、净化空气、调节气候、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而且提供着多种多样的生态功能和生态产品,是地球生态平衡的重要保护者。

浙江开化“生态立县”战略已经实施了二十年,森林覆盖率高达80.9%,空气和水质量常年保持浙江领先,是中国9个生态良好地区之一和华东地区的生态屏障,更是中国17个具有全球意义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地区之一。近年来,开化立足生态优势,坚持向生态要效益、以绿色促发展,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方面作出大量积极有益的探索,形成了可学可鉴的浙江经验,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