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锦赛将于大连金石滩开赛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8-06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出席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锦赛新闻发布会的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中),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左四),山东鲁花集团副总裁程刚(右三),裁判代表侯德成(左三)和王海威(左二)等与会嘉宾合影。[中国网 郭晓红 摄]

中国网8月6日讯(记者 郭晓红)2019年8月21至24日,以“中餐的世界 世界的中餐”为主题的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将在辽宁省大连市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举办。届时,来自海内外近30个代表队的300位烹饪精英将汇聚一堂,同台竞技展现精湛厨艺,诠释中国美食文化。

据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此次世锦赛组委会执行主席边疆在今天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大赛首次同时开设团队赛及个人赛,团队赛由世界厨师联合会会员(国家或地区协会)、境外中餐组织或国内餐饮集团组队参加,按照单轮次团体赛模式开展,比赛设头盘、热汤、主菜、甜品四项团队项目;个人赛分设专业组与青年组,模式为单轮次个人赛,专业组与青年组均设中式冷菜、中餐热菜、中餐面点、果蔬雕刻四项个人项目。大赛不仅是一次中餐烹饪技艺的巅峰对决,更将是一场中国美食的文化盛宴。

为加强全球中餐烹饪技艺交流,持续提升中餐饮食文化的国际竞争力,促进世界范围的中西餐文化交流,弘扬中餐工匠精神,经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中国烹饪协会于2015年创办了该世锦赛。该赛事是目前全世界唯一国际级中餐技艺竞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

据边疆副会长介绍,今年的世锦赛与往年的比赛相比,新特点显著。

首先,海内外专业厨师参赛数量为历届锦标赛之最。除北京、辽宁、云南、香港、台湾等20多支队伍外,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马尔代夫、韩国、墨西哥、日本、越南、蒙古等国家的代表队也已确认参赛。近30支参赛队伍及个人选手共计300人报名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其次,本届锦标赛突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的主题。大赛特别邀请了巴基斯坦、尼泊尔、马尔代夫、越南、蒙古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同时也邀请了这些国家的裁判现场执裁,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赛队员、裁判数量为历届锦标赛之最。

另外,本届锦标赛将发挥国际餐饮及相关产业交流平台的作用,与多国政府机构、商务组织就赛事进行合作。目前,组委会已与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美国驻华大使馆、挪威海产局、阿根廷牛肉协会、美国牛肉协会等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在比赛中使用这些国家优质的食材作为原材料,以进一步提升大赛的国际化水平。

锦标赛还组织了阵容强大的认证裁判团。大赛特别邀请世界厨师联合会亚洲区主席Rick Stephen作为总顾问,邀请了20余位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墨西哥、韩国、尼泊尔、日本等国家具有国际认证资格的裁判组成评委团,以国际化竞赛规则为标准进行评判。

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在发布会上致辞。[中国网 郭晓红 摄]

引人注目的是,锦标赛与2019大连国际沙滩节同期举办。预计将有600万游客参加沙滩节的各项活动,其中很多人将观摩锦标赛。赛场对游客开放,比赛作品供游客品尝。在大连金石滩十里黄金海岸的美食广场上,阳光、沙滩、碧海、蓝天与美食文化元素完美搭配,将为观众奉献一场视觉与味觉相互交融的餐饮盛宴,在促进中餐技艺国际化交流的同时,也为全球中餐爱好者带来节日的狂欢。

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称,中餐烹饪锦标赛在金石滩的举办将有助于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当地餐饮品牌、当地海产和其他特产知名度,扩大金石滩的国际影响力,助力金石滩打造国际旅游度假胜地。

本次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承办,山东鲁花集团冠名支持。

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锦赛裁判阵容。[中国网 郭晓红 摄]


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锦赛裁判阵容。[中国网 郭晓红 摄]


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锦赛裁判阵容。[中国网 郭晓红 摄]


中国烹饪协会国际部部长孙琳(左)在发布会上披露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锦赛裁判阵容。[中国网 郭晓红 摄]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