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递交辞呈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19-08-07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当天以个人原因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递交辞呈,计划于10月初离任。

据《盐湖城论坛报》报道,洪博培在辞职信中说,他选择在任职两年后离开是为了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他将于10月3日离任,以确保有足够时间与后任大使交接。

洪博培在信中形容当前美俄关系处在“历史性困难时刻”。他说,美国应继续让俄罗斯为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行为承担责任,但同时也不应忽视两国间的共同利益。两国未来应增加人员交流,在反恐、军控等领域保持沟通渠道畅通。

一名白宫官员当天向《盐湖城论坛报》证实,白宫方面已收到洪博培的辞职信,“我们感谢他对国家的服务,赞赏其为改善美俄关系所做的努力”。

据多家美媒报道,洪博培辞职后有意再次竞选犹他州州长。

洪博培是共和党人,曾任犹他州州长,2009年至2011年担任美国驻华大使,2017年起担任美驻俄大使。

自特朗普上任后,美俄关系持续紧张,双方在“通俄门”、乌克兰、军控、叙利亚等问题上龃龉不断。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均遭到俄方强烈反对。本月2日,苏联和美国于1987年签署的《中导条约》正式失效,美俄双方相互指责对方应为条约失效承担责任。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