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尖顶设计大赛结果出炉 中国设计师摘冠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新闻网 2019-08-08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位于法国首都的巴黎圣母院15日傍晚发生大火,造成巴黎圣母院塔尖倒塌,建筑损毁严重。[新华社 高静 摄]

据外媒5日报道,独立出版公司GoArchitect宣布了此前举办的巴黎圣母院尖顶设计大赛的比赛结果,中国设计师蔡泽宇和李思贝的“巴黎心跳”作品荣获比赛冠军。

蔡泽宇和李思贝表示,在他们的设计中,新的尖塔将类似于多面镜子,伴随着光线变化,屋顶每一刻都会焕然一新,与不断变化的城市环境相匹配。

此外,一个每半个世纪开放一次的“时间胶囊”,将利用磁悬浮技术漂浮在塔尖上,可以有节奏地上下移动。

塔尖的内部,利用玻璃的反射,则形成了一个“城市万花筒”,巴黎圣母院的玫瑰花窗将得以重新诠释。

据报道,共有来自56个国家的226个作品参与评选,最终胜出的方案由公众投票选出,共有3万多人参与投票。

当地时间4月15日晚,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圣母院的尖顶在大火中坍塌。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法国将会寻找一个适应时代挑战的新尖顶。

法国总统马克龙称,打算在5年内恢复巴黎圣母院。据悉,国际组织和大型公司提出,协助修复教堂和征集教堂修复所需资金。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