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重庆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8-14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8月13日上午,由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重庆隆重开幕。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和教练员代表,以及评审专家、裁判员、媒体、志愿者、国内外观摩人员约3000人参加了开幕式。

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设有综合技能比赛、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五个赛项,来自全国各地的525支队伍参赛;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设有WRO常规赛、VEX IQ挑战赛和MakeX机器人挑战赛3个赛项,共有国内外113支队伍参赛。竞赛期间,将通过场地对抗赛、评委问辩等方式对各参赛队创新思维、实践操作、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测评,最终产生各赛项不同年龄组的冠军队和各奖项。

本届竞赛首次采取“赛+展+会”的模式,倾力打造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嘉年华和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平台。竞赛同期首次举办机器人教育产业展览和主题论坛。竞赛期间,将举办中外参赛学生“友谊之夜”等活动,增进中外青少年科技爱好者交流。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立于2001年,是中国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组织最为规范、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之一,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广机器人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培养出了一大批酷爱工程技术、具有较强实践操作和团队合作能力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