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研讨会在拉萨召开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8-20
调整字号大小:

8月16日, 2019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全球化与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研讨会在西藏拉萨顺利召开。

会上,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与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各位专家发表了见解并展开了对话。

《经济管理》杂志社社长周文斌研究员、西藏大学文学院历史系罗布教授、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久毛措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曦辉教授分别以“关于《生态管理学》研究的一点思考”、“西藏历史与文化”、“对西藏贫困问题和农牧民家庭可持续生计的思考”、“基于民族视角的经济学管理学研究”为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会议合影

在主题发言环节,12位教授、副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主题涵盖全球化背景下的“一带一路”与高质量发展、新一轮对外开放与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与中国-东盟贸易、 “十四五”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政策选择研究、西北地区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甘肃对外贸易发展、区域经济发展理论思考、乡村振兴战略三个基本问题、脱贫攻坚的乡村产业兴旺对策、民族地区高校的国际化、文化演出融入旅游产业、民族多元化企业与绩效等等。

在分会场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分别从“民族地区高质量经济发展”、“‘一流学科’建设与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西藏民主改革60年经济社会发展”三个主题展开研讨,各位专家学者、博士及硕士生纷纷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决策咨询服务和智囊支持。

本次年会邀请了来自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宁夏社会科学院、经济管理出版社、《经济管理》杂志社、《区域经济评论》杂志社、《新疆农垦经济》杂志社、西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石河子大学、四川大学、新疆大学等学术机构、科研机构、出版机构、高等院校、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参加本次会议,并征集到会议论文70余篇。

本次年会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西藏大学共同主办,西藏大学承办,《区域经济评论》杂志社、《新疆农垦经济》杂志社、《财经理论研究》杂志社、《西藏大学学报》共同协办。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