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在京启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8-21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8月21日讯 8月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19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启动仪式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培训成果展演活动在北京奥加美术馆举办。

“2019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始于2003年“奖学之旅”活动,旨在加强五大洲优秀学员学习中国文化艺术、汉语、中医、武术等各项技能,来华体验、感受和交流,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中国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在文化和旅游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以及众多国内外文化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十六年的积累提升,该活动已经成为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全球联动品牌活动,受到国内外受众广泛关注和好评。今年,来自首尔、老挝、尼泊尔、新加坡、东京、曼谷、巴黎、柏林、马德里、马耳他、海牙、莫斯科、尼日利亚、贝宁、坦桑尼亚、墨西哥、新西兰等23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76名学员将于2019年8月18日至27日访问北京、天津及各中国文化中心对口合作省(区、市),开展深入的文化交流和访问,体验中国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

在北京、天津主场活动期间,学员们将参访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游览长城和故宫,走访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园和滨海新区文化中心,这些活动将使学员们能充分领略到中国的人文精神和社会面貌,深度体验到中国优秀文化和特色旅游资源的丰富多彩,直观地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成就。

2019文化中国行活动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访学员们将踊跃参与在长城的快闪活动,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教学成果展演活动中,将展出学员们的40幅书画摄影作品;成果交流演出将集中展示这些优秀学员在各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学习汉语、舞蹈、武术和书画的成果;各国学员还将纷纷上场表演才艺。中国歌剧舞剧院曾多次派团赴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演出,此次专程安排与学员们同台演出,助力交流。

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纷纷表示,非常期待在行走中了解中国国情,在细致入微中体验中国生活,在实践中品读中国文化,在相互交流中分享学习心得,学好中国文化技能,共同为深化友谊、促进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而努力。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