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出版社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8-22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8月22日讯 8月21日,在第二十六届BIBF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位,举行了新世界出版社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系列签约仪式。

作为BIBF上国际版权合作的特色活动,该活动既包括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最新合作成果的签约仪式,又包括与阿尔巴尼亚、黎巴嫩两个国家知名出版机构成立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的签约仪式。这表明,新世界出版社在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项目运营上又取得了新的成绩,海外编辑部建设与落地成果推进双向并行,稳定发展。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出版发行机构,以图书、期刊、互联网、移动媒体等多种形式,用多种语言向世界提供中国信息,积极鼓励旗下成员拓展和深化国际合作,并提供有效的支持和保障。在海外建立中国主题图书编辑部是中国对外传播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主题图书出版本土化最有效的合作模式,有利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是我国提高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途径。新世界出版社作为中国外文局旗下的外宣型出版社,近年来在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的建设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在选题策划、发展布局和推广营销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

新世界出版社社长李春凯提出,新世界出版社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项目的各项工作能够平稳发展,编辑部数量和落地品种数逐年递增,一方面依托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的优势平台,另一方面是因为出版社在项目运营中坚持执行相对统一和稳定的工作机制。目前,新世界出版社已经在世界范围建立了12家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涉及12个国家,包含12个语种,预计今年将落地出版图书30种。

圣智出版集团国际部总裁亚历山大•布罗赫认为,此前圣智出版集团与新世界出版社合作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如何反腐败?》英文版、《中国梦:谁的梦》英文版,能够帮助海外读者了解快速发展的中国。此次签约合作的新成果,相信能够让海外读者更加全面和深入地理解中国和美国两个大国之间的复杂关系。

活动上,新世界出版社与圣智出版集团举行了《四十人看四十年》英文版合作出版签约仪式。新世界出版社与圣智出版集团于2017年签约成立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近年来不断推出新的合作成果。圣智是全球领先的教育出版集团,身体力行地参与到了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的进程中,致力于将优质中国图书带给世界读者。

随后,新世界出版社与阿尔巴尼亚凡•诺利出版社、黎巴嫩阿拉伯科学出版社分别签约成立了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这标志着新世界出版社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的版图又有了新的拓展。凡•诺利是阿尔巴尼亚的第一家私营出版社,作为阿尔巴尼亚最大的出版社之一,凡•诺利在阿尔巴尼亚的图书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阿拉伯科学出版社总部位于有“图书之城”之称的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在多个阿拉伯语国家均设有分支,发行销售网络覆盖整个阿拉伯语地区。这次与阿尔巴尼亚、黎巴嫩的两家出版机构成立海外图书编辑部,有助于扩大中华文化在阿尔巴尼亚、黎巴嫩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