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客挑战赛”在京举办 赋能青年助力可持续发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08-2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8月28日讯 8月23至25日,2019年“青年创客挑战赛”在京顺利举办。本次挑战赛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

本届青年创客挑战赛的主题为乡村振兴,鼓励青年人针对农村贫困、环境、教育、灾害管理等发展问题提出创意解决方案。本次挑战赛不仅旨在为乡村发展创建包容、可持续的社会环境,更希望能帮助农村地区的年轻人应对自身发展的挑战。

挑战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16个青年创业项目的申请。经过层层筛选,共有32个团队共计73名选手进入最后的角逐,其中近八成的选手拥有农村一线背景,超半数为青年女性。

在开幕式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驻华代表戴文德重申了青年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他表示:“青年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许多社会问题有待于他们来解决,他们是社会变革的推动者,尤其是对于中国这个拥有世界上第二大青年人口的国家。”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重要产出成果之一,希望广大青年才俊能够通过比赛,为乡村振兴、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等方面献言献策,贡献青春力量,担当起新时代青年人的光荣使命。

为期三天的活动包括“乡村振兴,青年先行”主题论坛、可持续发展目标互动课堂、中国创业生态系统诊断工作坊、导师创业故事会等环节。活动期间,所有选手还接受了“乡村可持续发展”主题设计思维培训。

此次荣获一等奖的分别是通过AI智能识别餐盘鼓励用户节俭食物的小程序 “光盘打卡”,和致力于解决农村就业问题的互联网数字信息远程工作平台“醒世青”。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