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马术文化周开启马术产业新模式

体育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2019-09-23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徐林)9月19日,北京国际马术文化周在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启动。这场为期四天的马术运动文化嘉年华融合了体育运动、展览展会、文化艺术、公益慈善、亲子互动、美食美酒等多样的元素,开创了行业先河。

9月19日至22日,北京国际马术文化周在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举办。图为骑手正在比赛中。[中国网 徐林 摄]

赛展合一,耳目一新

在北京国际马术文化周期间,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天星调良马术承办的天星调良国际马术公开赛(国际马联星级场地障碍赛Equuleus Premium Open CSI)顺利举行。该赛事吸引了约400对人马组合前来参赛,骑手中不乏美国、法国、荷兰、匈牙利、乌克兰以及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奥运级骑手,中国青少年希望之星、企业家骑手等。

同期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马业马术展览会(CHF马展)汇聚了150多家来自不同国家的马术行业品牌及机构。

天星调良马术创始人&总裁王蔷表示,“国外很多赛事都是赛展结合,做成了所有爱马人的节日。 这一次,经过多次磋商,两个机构能够在一起实现‘赛展合一’是一个很好的尝试。这是国际马术主流文化,希望在国内可以形成一个新趋势。”

CHF马展中国代表欧阳芳晔表示,今年展览与赛事融合,放在马术赛事中心和文化中心进行是顺应国际趋势的,也是行业所需。希望未来有机会双方达成更多合作,推动国内马术运动的发展。

对于参赛选手来说,赛展合一也是难得的体验。“每次来到这里参加比赛都觉得很舒服,这次赛展结合的形式感觉比较新颖,也挺热闹的,”参赛的资深骑手段义华表示。青少年骑手董雨权是第一次来到天星调良马术,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赛展结合形式的马术比赛,他用“耳目一新”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