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邢台段举办开放日活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0-11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0月11日讯 “今天,来到通水运行一线,与南水北调工程零距离接触,切身感受到南水北调工程的宏伟形象,深深体会到南水北调给邢台带来了如此巨大的综合效益,饮水思源,回去后要用我们切身感受来感染身边的人,共同保护好南水北调工程。”全国人大代表陈凤珍参观南水北调中线邢台段工程后激动地说。

2019年10月10日,在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十月,在即将迎来南水北调中线通水五周年的振奋时刻,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邢台管理处在七里河倒虹吸,举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开放日活动。

当天,河北分局邢台管理处邀请来自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近距离参观了工程的运行。上午8时30分,贾村小学的60余名师生抵达七里河倒虹吸现场,针对工程现场进行了参观。通过模型演示,认识了南水北调倒虹吸和渡槽的构造;通过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7大文明展板及观看南水北调宣传片,深刻了解了南水北调的光辉历程及通水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在随后举行的“绘出我眼中的南水北调”活动中,孩子们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及对南水北调的美好印象绘制在一张张画卷上,在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专属印记。

当天下午,全国人大、河北省人大、邢台市人大部分代表,邢台市教育局、检察院、水务局及河北供水有限公司的嘉宾代表莅临现场,在七里河天蓝水清,绿草茵茵的美景中畅言南水北调、交流共建经验。受邀嘉宾参观了七里河倒虹吸出口节制闸工程现场,观摩了工作人员水质检测的演示。随后,大家在风光优美微波荡漾的渠道旁,品尝了南水所煮出的茶水的芳香。大家在品尝茶水后,纷纷盛赞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运行管理规范,南水水质甘甜润心。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以下简称河北分局)负责管理工程起自冀豫交界处的邯郸市磁县漳河北岸,终点至保定市满城区岗头隧洞,渠道总长382公里。截至2019年10月10日,全线通水以来河北分局持续安全输水1763天,通过调度19座节制闸、37座分(退)水闸,向河北省沿线受水区供水47亿立方米、生态补水12亿立方米,水质稳定达到Ⅰ类水标准。自通水以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邢台管理处通过刘家庄、南大郭两座分水闸共向邢台市区、内丘县供水0.97亿立方米,通过七里河、白马河、李阳河三座退水闸进行生态补水9次,累计补水超过1.23亿立方米。中线水已成为京津冀沿线地区的主力水源,是生活用水、生态补水的生命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