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萍作品展“飞花令”将在京举行

艺术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0-17

中国网10月17日讯 杨文萍纸上作品展“飞花令”即将于2019年10月20日在798艺术区红鼎艺术空间呈现,展出杨文萍2018至2019年间的纸本作品。展览由王涛女士策展,杨宏女士担任出品人。批评家阮詩寇博士为展览提供了顾问支持。

杨文萍,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油画系,知名当代艺术家。多年一直致力于油画、水墨、摄影领域的艺术语言和方法的创新和探索。多次举办个展,并参加过国内外许多展览。

展览作品以综合材料的多种艺术手法创作,杨文萍的作品毫无疑问是来源于古典中国的水墨绘画。正如哲学家阮詩寇博士(Dr. Rasko Radovic)所说,杨文萍技艺精湛的笔触和流畅线条是她作品的特征,经由玻璃一般的通透感,她创造了一个仿佛透过彩色玻璃观察的梦幻世界,让人联想到粉彩技法。居住于她作品中的动物、鸟、小猫,都生动地表现出独特的性格,仿佛睁大眼睛发现他们身处这样一个纯净、通透但同时又犹如梦境的世界。

批评家卢悦文指出,杨文萍独钟于花,情动于花,冥思于花,幻化于花。同时,那些大鸟小兽穿越时空,带着自己的表情来到花的身旁。“这是一种对话,对话的内容需要观众去聆听,植物与动物生命跨界的邂逅所传达出一种诗意慰籍的同时,也指出了旁观者的深层危机:人自身的自然化精神正在无尽地自我耗散,丧失的活力需要一种借用与象征,”他说。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3日。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