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哈瓦那双年展·中国单元展昨日在京启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1-14
第13届哈瓦那双年展·中国单元展艺术家合影。【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 供图】

中国网11月14日讯 11月13日,第13届哈瓦那双年展·中国单元展在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将重现古巴哈瓦那双年展这一国际艺术盛会上中国当代艺术的风采。

由古巴文化部主办,古巴造型艺术委员会承办的第13届哈瓦那双年展于今年4月12日至5月1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哈瓦那双年展从1984年开始举办,是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乃至全世界最负盛名的艺术活动之一,它不仅展现了古巴的艺术思想和实践,还反映了南美地区以及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当代艺术创作。受组委会邀请,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与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联合策划的“中国艺术家主题展” 在双年展中亮相。

为飨国内艺术爱好者,展览从哈瓦那来到北京,观众足不出国即可成为哈瓦那双年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本次中国单元展由黄笃担任学术顾问,张思永担任策展人。

中国单元展策展人、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馆长张思永。【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 供图】

据悉,此次在北京汉威国际艺术中心展出的中国单元展作品不仅包括10位各具艺术创见的青年艺术家的绘画、雕塑、影像、装置等20件(套),还包括艺术家们未在哈瓦那双年展中露面的佳作。

展出作品包括张春华、钟飙和周松的观念性绘画,李洪波的纸质装置雕塑,贾善国使用宣纸和石墨对于《道德经》的复刻,田龙玉利用金属材料做的实验性艺术,王国锋拍摄的富有创造性的建筑再访摄影作品,郎粲的视频影像,陈卓的陶瓷装置,还有蔡雅玲的艺术装置作品。艺术家们通过丰富多样的技术、材料、形式、支撑的方式,展现了中国当代艺术。观众可以通过极具创意的方式欣赏中国当代艺术的表达和美学概念。

十位参展艺术家齐聚北京共同见证中国单元展启动仪式。古巴驻华大使馆参赞兼副馆长 Lisbet Quesada Luna (李兹培)、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刚和公司美大部总监尹鹏、著名批评家和当代艺术策展人黄笃、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吴婧、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兼艺术评论家武洪滨和德国波恩当代艺术馆创办人、旅德当代艺术家任戎等嘉宾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典礼。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分享到: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RSS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