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凶十九年》:警察题材创作类型新突破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1-18
调整字号大小:
《追凶十九年》主创在首映礼上合影 [麦特文化 供图]

中国网11月18日讯(记者 张锐) 周日,被称为“刑侦新类型”的电影《追凶十九年》在京举办首映。导演徐翔云表示该片在创作上是反类型的。

该片围绕多宗侦破过程长达十九年的连环凶杀案件展开,展现了两位基层刑警对惩恶扬善的坚持。主创团队历时两年,深入公安工作一线收集了大量先进和经典人物事迹。该片也获得中国公安部的支持,出品方里包括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

《追凶十九年》的监制是导演张猛,由他执导的《钢的琴》等多部现实主义作品均备受好评,他还先后监制过《清水里的刀子》、《我心雀跃》等在各大影节有所斩获的口碑作品。本片导演徐翔云早已在编剧界建树颇丰,其编剧的网络剧《法医秦明》、《十宗罪》堪称年度最佳网剧作品。此部影片是徐翔云首度执导电影长片。

早在昨天首映前,影片便在平遥国际电影展和北京警察学院、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超前观影活动中收获极高评价。平遥国际电影展主席马可·穆勒为影片送上“国产新类型”的美誉,肯定其在警察题材创作类型上的突破。

徐翔云在现场分享道:“这部电影,更想给大家看看一线警察们真正的生活,和他们被一个又一个案子牵绊的人生。与其拍一部同类化的电影,不如做一部真实的、能够说服自己的项目。”

他还透露说,“这部电影和其他电影有所区别的是,以前我们都是讲警察如何影响案子,这次是讲案子如何影响警察。在创作上是反类型的,但是反类型的结果是真实。”

《追凶十九年》电影海报  [麦特文化 供图]

此番首映,影片回归创作主题,以“致敬守卫者”的主题,向人民警察和所有为祖国和谐发展贡献力量的群体送上最高致意。

主演宋宁峰、滕哲出席了首映礼。在片中饰演何晨的宋宁峰说:“何晨是个很轴的人,从开始到最后他一直坚守着一个信念,就是这个事情还不到最后,还没有完。这是他守卫正义的方式,他要用真相定义自己的价值。”

映后,有观众表示,《追凶十九年》是年末一次非常大的惊喜,“它很真诚,有新导演的勇气,和他对警察职业特别的审视。”还有观众评论说,“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震撼,是二位警察没有用一枪一弹,而是用坚守和真情守卫了我们的平安。”

影片将于2019年11月22日全国公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