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话说”多语种系列丛书品牌启动仪式在海南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19-11-18
调整字号大小:

由中国外文局、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新世界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共同策划的多语种系列丛书品牌“中国有话说”品牌启动仪式,于2019年11月16日下午在海南省三亚市艾迪逊酒店举行。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莹、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怀海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强、中国外文局新世界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社长李春凯、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印刷发行处处长曾伯林、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协作协调处处长谢鹏、海南岛国际图书博览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茜、中国外文局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巨凡,及多家媒体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发表致辞,他表示,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大步走向世界的舞台。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声音和中国的信息,在世界各地广为传播,世界读者想要了解真正的中国有着迫切需求。


方正辉指出,“中国有话说”系列丛书的策划,意义在于深入研究国外读者的需求,对外宣传海南几十年来发展情况、发展道路,捕捉国际读者的关注点、了解国际读者需求。全面、深入剖析和讲述各行业、各领域的发展成果,真正做到把中国的故事讲好,把海南的故事讲好,把中国的发展故事讲好。


在发布会上,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莹发表致辞,她表示, 为加快推进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借助中国外文局重点推介的外宣品牌“中国有话说”,以出版物为媒介,以语言为推手,以强大的外宣传播实力为基础。通过推广海南最新发展成果,讲述海南改革发展的故事,介绍海南与众不同的特色,传递海南发展理念。


中国外文局新世界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社长李春凯介绍,“中国有话说”作为突出地域、区域、行业发展历程、发展特色及发展成果的多语种外宣系列丛书,将以出版物为媒介,以中国特色地域区域、优势行业及龙头企业为推介内容,突出其特点及亮点,结合中国外文局外宣出版优势及语言资源优势,旨在使用中国话语宣传中国形象,传播中国声音。


在“中国有话说”品牌启动仪式上,方正辉、陈莹、张怀海、李春凯、顾巨凡,共同点亮了“中国有话说”的品牌。

据悉,“中国有话说”首批项目“中国有话说之海南篇”将以自贸区——海南为重点,从海南民生、民情,海南优秀发展成果(科技、交通、大湾区建设等),及海南旅游业及景观为突破口,全方位突出海南地域性特点及资源优势,讲述“海南故事”,传播“海南声音”。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