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资公司助力帮扶村打赢“两场战役”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3-18
调整字号大小:

       

北京国资公司 供图

       中国网3月18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国资公司在抓好企业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一企一村”对口帮扶村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推进脱低帮扶工作,全力支持帮扶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北京国资公司迅速行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第一时间与对口帮扶的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对接,协调资源,先后为村里捐赠了700个口罩、400瓶84消毒液、20000只手套、200瓶洗手液等防疫物品,解决了村里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为梁家庄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恢复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

       面对疫情影响,北京国资公司时刻牵挂着梁家庄村的百姓,先后多次与村领导、驻村干部沟通联络,密切关注着梁家庄村防疫工作动态,密切关注着村民的生活、健康状况,要求驻村干部协助做好村内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疫情、阻断疫情传播等具体工作,帮助当地村民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个人健康。

       目前,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向好发展,但是形势依然严峻,不容松懈,同时疫情带来了民宿获客难等新挑战。北京国资公司一方面实时了解梁家庄村疫情防控工作进度情况,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帮扶村疫情防控安全到位、万无一失;另一方面,继续通过产业帮扶、公益捐赠等方式助力帮扶村恢复生产,同时争取低息贷款,积极开展线上培训课程,提高民宿员工专业能力,丰富民宿运营的活动内容和产品线路,推动梁家庄村民宿经济成为区域旅游经济发展的引擎。

       2020年,在巩固提升梁家庄村全部脱低这一成果的基础上,北京国资公司将加大造血赋能力度,力争实现部分农户致富,通过防疫帮扶“两手抓”,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