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伙伴“战疫”:疫情防控 沟通成了问题?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4-22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4月22日讯 据世界卫生组织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2230384例。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截至20日境外输入累计确诊病例1587例,现有确诊病例811例(含重症病例44例)。

随着境外输入疫情压力增加,“外防输入”成为中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各地进行口岸防控、检验检疫、登记排查的工作中,防疫工作人员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其中语言是他们首先需要面对的问题。

世界智能大会的合作伙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利用自身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的优势,为防疫一线提供翻译设备,不仅能够高效准确地实时翻译出英、日、韩、法、俄等语言,还支持离线翻译,有效解决了小语种沟通的难题。

天津机场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分流。[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 供图]

在天津,由于承接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分流任务,“外防输入”压力骤增。自3月21日零时至4月12日24时,共有35架次入境进京航班飞抵,天津机场共排查机上乘客10282人,是所有第一入境点机场中最大。科大讯飞向天津防疫部门捐赠的讯飞翻译机,大大提高了与外籍人员的沟通效率,成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手中的又一件防疫“利器”。

讯飞翻译机变成抗击疫情的重要帮手。[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 供图]

在深圳,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的辖区内共居住来自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45个国家的1698名外籍人士。福田区政数局将讯飞翻译机变成抗击疫情的重要帮手,由于能够对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常用语言进行翻译,社区工作人员可以借此使排查沟通工作更加顺畅。

科技让我们摆脱语言沟通障碍,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这正是人工智能的价值在战疫中的真实显现。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