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5万中小微企业搭享风险补偿基金快车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4-27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4月27日讯“真没想到我们前期向区里反映企业发展困难,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通过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企业将获得500万的银行贷款,这可真是帮上大忙了!我们一定要好好干,努力复工生产,把企业发展好!”北京市平谷区本土企业、北京鑫桃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国松激动地说。

平谷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签约仪式现场。【平谷区宣传部 供图】

       4月27日,平谷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平谷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协议。平谷区专门安排1亿元财政资金,与北京农担公司合作。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通过与担保公司共担风险,借助担保资金放大能力,充分转化平谷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达到财政资金与金融资源的协同互补,从根本上破解融资难问题。

       作为本土企业“鑫桃源”现场拿到了第一笔风险补偿基金贷款。据了解,平谷区有近5万家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资金流动性紧张等困难。企业不能及时提供足够的抵押担保,就无法获得银行贷款。随着协议的签署,今后在平谷区,贷款难、融资难、发展难的困局将得到解决。

       《平谷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合作期5年,规模1亿元人民币,担保基金未来放大倍数,代偿规模,经过科学、专业的数学模型测算,预计实现放大信贷规模3至10倍,撬动银行信贷资金3至10亿元。在平谷区注册、经营的中小微企业,符合全区发展定位、信用良好、潜力大、有经营前景,通过融资担保公司风险评估后,企业即可凭“保函”拿到银行贷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平谷区委区政府更加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特别是为破解融资难问题,成立专班小组,用三个月时间深入调研平谷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情况,积极与北京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对接,成立《平谷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平谷区政府设立此项基金,与具备专业资质、专业能力的担保公司主动共同承担风险。基金增强担保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使担保公司对企业的担保服务力度更大、领域更宽,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同时也优化了营商环境,实现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企业多方共赢的目标。”平谷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平谷区的主导下,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北京农商银行等十余家驻平谷区银行,也纷纷拿出拳头产品,与基金紧密对接,在贷款利率、服务流程等方面给予企业最大优惠和支持,合力减轻平谷区中小微企业融资压力。

       “疫情防控期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作为电商企业,我们也在加大力度复产复工。企业每年收购大量平谷大桃进行销售,今年更得加把劲,资金到位后,我们就立即启动原本搁置的果品冷链存储设施建设,把钱用到刀刃上,带动桃农有好收益,不辜负区里的支持帮助!”陈国松说。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