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北京公司防汛应急演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5-29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5月29日讯 “刘经理,雨势较大,雨水正大量往基坑内汇集,请求马上采取措施疏浚……”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中建三局北京公司 供图]

这一幕发生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大兴西红门4-2期项目防汛应急演练现场。为强化灾害风险意识,提高项目防汛抢险救灾实战能力,5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汛应急演练在建筑工地上演。

“收到,立刻准备水泵和沙袋,启动应急预案。”电话另一端,项目经理刘一德快速应对。

随着一声令下,各应急队员按职责分工紧急集合,有条不紊地开展物资保障、人员疏散、技术侦查、电力供应、工程抢险以及医务急救等措施。

刘一德告诉记者,本次演练紧贴工地实际,采用消防车模拟突降暴雨,同时市政管网、明沟排水不畅,20余米深的基坑周边大量雨水汇集,雨水往基坑内倒灌,基坑随时可能发生坍塌的场景。安全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灾情并及时上报,项目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建防汛应急队开展基坑内积水抽排及基坑封堵周边雨水,最终控制险情。

“北京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班子常态化带班检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每个项目都制定应急预案,并且实际演练,就是为了防患于未然。”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运胜一直在现场观摩演练,“我们将在掀起大干快上热潮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稳步复工复产,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总指挥刘一德评价道:“通过本次防汛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充分磨合了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培训应急抢险队伍能熟练应对汛期突发状况,进而提升救援能力,筑牢了项目防汛防灾‘大堤’”。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中建三局北京公司 供图]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中建三局北京公司 供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