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山街道疫情防控全覆盖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6-18
调整字号大小:
石景山区老山街道迅速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壁垒。【石景山区老山街道 供图】

中国网6月18日讯 全市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山街道加紧筑牢地区防控壁垒,“信息排查、核酸检测、动态追踪、出入管理”全覆盖,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全域宣传,信息排查全覆盖

“开展全面排查刻不容缓,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不等不靠,积极运用各种手段广泛宣传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务必要让广大居民和社会单位、商务楼宇、七小门店的从业人员在最短时间里了解信息排查工作,赢得支持和理解,提高排查效率。”6月13日,石景山区老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明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系统向街道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各社区发出迅速行动的要求。

老山街道玉泉西路社区运用点对点电话联系、面对面入户摸排、大喇叭广播不间断、线上微信频沟通、告知书送到家门口等方式,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人员核查百分百。

记者了解到,自6月13日起,老山街道各社区通过摆放温馨提示板、电子屏滚动播放、街道公众号、社区微信群等载体发布社区防控动态信息,有效提升居民对社区防控常态化的知晓率。截止发稿,已完成15470户、41069人的居民信息统计工作,地区内社会单位、七小门店和商务楼宇完成第二轮摸排。

个性服务,“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为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老山街道疫情防控组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对接市、区核查人员,发放核酸检测通知单,选调机关科级干部组成现场调处组,协助核酸检测点做好秩序维护,安抚居民情绪,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引导有序进行检测。同时,结合社区摸排情况,详细了解居民需求,本着“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为居民提供个性服务,最大限度阻断传播渠道,让百姓安心放心。

“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是我们每一名市民应尽的责任。这不仅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任,更是对社会负责任。”居住在老山街道高能所社区的王大爷说。高能所社区党总支书记辛毅在了解了老人需求后,针对老人年纪大、行动不便的情况,积极与核酸检测点进行协商,并代替老人排队办手续,减少了老人等待时间。居委会干部驾车接送,全程陪同老人做完核酸检测。

动态追踪,守护健康“不脱单”

对于居家观察人员,老山街道启动动态追踪模式,一人一档,专人负责健康记录。同时,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红色助力队”再出发,定时进行电话沟通,询问生活需求,代送快递等“订单式”上门服务,解决特殊人群生活不便问题,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暖心服务。

措施得当,防控管理严格有序

对照疫情防控等级,老山街道迅速落实一系列“硬核”举措,筑牢防控壁垒。充分发挥地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作用,形成街道统筹兜底、物业管理部门尽职履责、社会单位全力配合的防控架构。同时,整合区下沉干部、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和社会单位支援力量,合理配置,织密防控网。小区开放出入口严格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防护措施。地区现正常营业的10家便民菜站、生鲜市场和63家餐饮单位全部消杀完毕,从业人员1127人全部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社会单位、商务楼宇物业管理部门加大公共场所消杀频次,确保无盲区、无死角。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