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 青少年在行动——厨余垃圾 变废为宝”活动走进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国际学校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9-1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中国网9月19日讯 9月17日,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的“可持续发展 青少年在行动——厨余垃圾 变废为宝”活动走进了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国际学校(以下简称使馆学校)。中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项目办”)官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青少年项目发展官员高鑫、使馆学校校长Shazia Amjad出席活动,使馆学校共有来自约40个国家的1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9月17日,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的“可持续发展 青少年在行动——厨余垃圾 变废为宝”活动走进了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国际学校。[图:张丽颖/中国网]

        中心项目办官员为使馆学校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厨余垃圾 变废为宝”活动的相关背景,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厨余堆肥活动,树立勤俭节约理念,将节能减排、变废为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同时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Shazia Amjad校长表示,“厨余垃圾 变废为宝”活动十分有意义,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提高思维能力,锻炼动手能力。中巴友谊源远流长,巴基斯坦人民是中国的老朋友,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与中国小朋友的交流互动,分享创意,加深友谊,携手共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新时代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国际学校校长Shazia Amjad参加活动并致辞。[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罗文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厨余堆肥的原理和具体操作方法。英国国际教育协会(BIEA)科创主席大卫·汉森(David Hanson)通过线上视频分享了厨余堆肥的重要意义和STEM教育的意义。

        项目办为巴基斯坦使馆学校的同学们准备了厨余堆肥桶等相关物料,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2个月时间内将与中国和英国的小朋友一起,开展家庭绿色种植活动,实践把厨余垃圾转变为“营养土壤”。

使馆学校的同学们围绕如何实现厨余堆肥踊跃提问,分享感受。[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供图]

        使馆学校的同学们围绕如何实现厨余堆肥踊跃提问,分享感受。Zenyel在接受采访时说,很高兴有机会参加“厨余垃圾 变废为宝”的活动,表示会认真学习相关课程,争取堆肥成功,把经验也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大家一起保护环境。Muhammad Musa说,爸爸妈妈鼓励我积极参与到堆肥活动中来,希望我能在实践中学会观察生活,认真思考,提高劳动能力,也养成勤俭的好习惯。

使馆学校的同学们围绕如何实现厨余堆肥踊跃提问,分享感受。[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供图]

        2019年6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发起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正式启动,旨在通过教育提高青少年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识,通过培养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扩展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的渠道,提高青少年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