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闹剧过后,梅西选择了妥协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9-27
调整字号大小:
9月7日,梅西驾车前往训练基地。当日,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阿根廷球员梅西归队参加训练。9月4日,之前心生去意的梅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下个赛季他将继续留在巴塞罗那俱乐部。[ 新华社发 胡安·戈萨 摄]

中国网9月27日讯(实习生 李梓涵)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阿根廷球星里奥·梅西通过进球网宣布了新赛季他将继续留在巴萨罗那的决定,一场历时一个月的闹剧过后,终于有了一个看似“完美”的结局。

然而在接受进球网采访时,梅西的发言却真实地表达了他的心情:“过去一年真的非常艰难,我在训练、比赛和更衣室里都遭受了太多。对我来说,一切都变得非常艰难,也许已经到了寻找新目标的时候了。”正如梅西所说,他已经对巴萨罗那俱乐部彻底失去了信心,他渴望离开俱乐部寻找新的挑战。

在谈到与俱乐部关系以及巴萨罗那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时,梅西说:“我早就将离队的想法告诉了俱乐部,尤其是主席。这样尝试了一整年。我认为是时候离开,因为俱乐部需要更多年轻人,需要更多新鲜血液,我感觉自己在巴萨的生涯已经落幕了。但巴托梅乌觉得当时还不是合适的时间,他总是说到赛季末,你可以自由决定你是否留队,最后他没有遵守自己的诺言。”

“现在我要继续留在俱乐部,因为巴托梅乌主席告诉我,离开俱乐部的唯一办法是支付7亿欧元的违约金,而这是不可能的。”天价的转会费以及俱乐部的极力阻拦,让梅西离开的想法被彻底扼杀,而想要在今年离开巴萨罗那俱乐部,只有选择和俱乐部对簿公堂。

而谈到最后为什么决定留在巴萨罗那一年时,梅西流露出了自己感性的一面。

“我永远不会和巴萨对簿公堂,因为这是我所热爱的俱乐部,自从我来到这里,他就给予了我一切,巴萨早已融入了我的血液,我在这里创造了历史。巴萨给了我一切,我也为俱乐部付出了自己的全部。”

从2000年加入拉玛西亚青训营,到成为巴萨罗那一队的队长,从青涩的足坛“小跳蚤”,成长为世界足坛万人敬仰的“梅球王”。20年的时间里,梅西为巴萨罗那俱乐部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巴萨成就了“球王”梅西,而梅西也同时成就了巴萨。4次欧冠冠军,3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0次西甲冠军,3次世俱杯冠军,梅西为巴萨罗那带来了太多的荣誉,他也带领着巴萨罗那俱乐部真正地屹立于欧洲之巅。

2003年梅西正式加入巴萨一队。同年11月,16岁的他完成了巴萨一队的首秀。从此,梅西开始了他传奇的职业生涯,他代表巴萨罗那俱乐部正式出场718次,打进627粒进球,完成261次助攻,队史出场时间第一人,队史进球数第一人,队史助攻数第一人,可以说没有梅西,就没有如今的巴萨罗那,然而作为有可能是巴萨罗那队史第一人的梅西,终究还是没有逃过诸多巨星职业生涯晚年的境遇。

33岁的阿根廷球王,世界足坛近十年内最伟大的球星之一里奥·梅西,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罗那惨遭拜仁慕尼黑8球血洗以后,终于尝试着离开自己奋斗了20年的俱乐部,然而20年倾尽全力的贡献,在诸多商业因素和巴萨罗那俱乐部利益的面前,显得是那样微不足道。努力争取离开,不断与俱乐部进行交流,然而不管他怎么挣扎,他的面前始终有着一座座大山,俱乐部的阻挠,世人的指责,天价的转会费,一番深思之后,梅西最终选择了妥协。

梅西热爱足球,梅西热爱所有支持他的球迷,只是他累了,他已经对巴萨罗那俱乐部的管理层失望透顶,糟糕的引援,谜一样的转会操作,当然还有那个“信心满满”的主席巴托梅乌。

一场闹剧过后,巴萨和梅西给世人展现了一个双输的局面,33岁的梅西将继续在巴萨罗那完成他的第17个赛季,只不过如今巴萨罗那早已物是人非。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