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外国专家“合肥友谊奖”颁奖仪式暨外国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在肥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12-16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16日上午,合肥市人民政府隆重举行第三届外国专家“合肥友谊奖”颁奖仪式暨外国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为获奖外国专家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汪维明出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管人才工作负责同志、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获奖外国专家所在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2020年12月16日上午,合肥市人民政府隆重举行第三届外国专家“合肥友谊奖”颁奖仪式暨外国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右四)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左四)为获奖外国专家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中国网]

市政府秘书长罗平主持了颁奖仪式,他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外国专家获“合肥友谊奖”是我市坚持人才强市战略,积极践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思想的又一具体举措。王文松副市长宣读了优秀外国专家通报,来自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美国、日本、哥斯达黎加等7个国家的10名外国专家获奖。他们有的在我市协同创新平台攻坚克难;有的在新型平板显示、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懈奋斗,带领企业驱动产业发展主引擎;有的在田间地头挥洒汗水,培育果蔬新品种、发展种植新技术,发挥才智助推乡村振兴;有的在生产一线执着坚守,以丰富的经验、高超的技术保障产线稳定,促进本土人才成长。合肥友谊奖”开展以来,累计已有30名外国专家获此奖项。这些在肥创新创业的外国专家不仅是合肥人民的亲密朋友和合肥进行对外交流的友好使者,也是合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同盟军”,为合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颁奖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外国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兼一级调研员黄群英主持会议。会上,来自我市部分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学校等单位的外国专家们各抒己见,针对合肥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汪维明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外国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吸纳这些合理化建议,着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外国专家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放心发展,打造引才引智“合肥样板”。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人才部门团结奋斗,国内外人才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合肥市人才环境进一步优化。2017年-2019年,合肥连续三年荣登“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榜单,这离不开包括“合肥友谊奖”得主在内的广大外国专家对合肥各项建设的支持。2016-2020年,累计已有13名专家获中国政府友谊奖、62名专家获省“黄山友谊奖”。这些引进的外国人才,在技术、管理、企业和产业升级发展、文化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人才资源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城市实力的第一优势。合肥市发展最重要的资源,就是荟萃八方人才,一大批各类人才汇聚合肥、深耕合肥,引领新技术、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京东方、长鑫存储、蔚来汽车、华米科技、科大讯飞等龙头企业拔地而起,战略性新兴产业“芯屏器合”“集终生智”等成为产业地标。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