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驰援石家庄防疫建设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1-22
调整字号大小: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驰援石家庄防疫建设。[中建三局北京公司 供图]

中国网1月22日讯 “同志们,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要发扬两山医院建设精神,践行央企责任,主动请缨参加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在驰援石家庄防疫建设的动员会上,刘铁邦慷慨激昂。

刘铁邦是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俊景豪庭三期项目项目经理,身处石家庄长安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积极向石家庄政府请战,并迅速准备人员、物资、机械准备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北京公司已投入人工70人,完成1个大型酒店的改造以及1000套整体卫浴底座及墙板的安装。

铺地膜、贴胶带、绑防护膜……在石家庄京州国际酒店隔离点,项目全员出动齐上手,连续奋战9小时,完成酒店第10层至19层的5000平米地毯覆膜、150间隔离房间门把手的防护膜以及电梯的防护,用一天时间赶出了三天的工作量,如期交付给石家庄政府。“刚开始确实有一丝害怕,甩开膀子干的时候就忘了,心里只想着快一秒再快一秒,完成了就能够助力更早地战胜疫情。”项目施工员杨强袒露他的心理历程。

改造完酒店,项目40人援建小分队又马不停蹄地赶到石家庄在建的正定黄庄公寓隔离区,开展装配式厢房内部独立卫生间底座及墙板的预拼装工作。黄庄公寓隔离区占地510亩,需要建设隔离室3000间,时间紧,任务重,生产、运输及安装人员不足,怎么办?以效率换时间,以时间换空间。项目将40人分为两组,一组按照图纸迅速整理大量堆放的材料,准备零部件,另一组进行整体卫浴底座及墙板的预拼装,为室内整体安装“合龙”作好准备工作。经过连续96小时的不间断作业,截止目前已完成1000余套卫浴底座和墙板的拼装工作,保证了隔离区现场施工进度。

“看着战友们在火神山和雷神山挥洒汗水,我们没办法驰援。这一次我们肯定要顶上去。”看着整整齐齐的箱式房,刘铁邦紧绷的脸终于露出了笑容。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