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手可摘星辰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社 2021-03-02
调整字号大小:

天上有颗长沙星,地上有座长沙城。

3000年的历史长河中,这座城市的文明如星辰般熠熠生辉——从商代的青铜重器,到马王堆的惊世国宝,再到千年文脉不绝的岳麓书院。

近代百年的峥嵘岁月里,无数仁人志士汇聚于此,燃烧如星辰般璀璨的生命,助力托举起一个独立自强的新中国。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湖南要“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在“三高四新”引领之下、践行“高质量发展”的长沙,正以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的新角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抬高发展坐标”,走向更远的星辰和更高的梦想。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