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琦:孤独症孩子的一生将如何度过?什么样的生活是他们所想要的?

 
Comment(s)打印 E-mail 水立方 2021-03-25
调整字号大小:

孤独症孩子的一生将如何度过?什么样的生活是他们所想要的?

我经常会这样问自己,可是我找不到答案,那种悲伤与折磨让人窒息,因为我的孩子是一个重度孤独症孩子,他无法用语言表述清楚自己的想法。

在我看来,孩子们情绪安稳、有学可上、有事可做、有亲人关爱、还有自己的兴趣与生活,这或许就是一种相当不错的状态。这也就是孤独症孩子一生最基本的安置吧。关注孤独症孩子生命全程,尤其在他们成年后的四五十年里,让他们有地方可去、生活有品质,这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赵琦:北京市精协 副主席、北京学前教育协会 副会长、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 理事、中残联精协孤独症委员会 委员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