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少儿英语能力测试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4-09
调整字号大小:

4月9日,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中国翻译协会人才测评委员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在京联合举行了中国国际少儿英语能力测试(CEC)发布仪式。来自外交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国关工委)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发布仪式。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中国国际少儿英语能力测试体系的启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创新方式。该体系拓展了我国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范围和领域,一方面为国际上喜欢中华文化的少年儿童提供了全面了解中国、感知中华文化的平台和渠道;另一方面引导和教育国内少年儿童从小注重外语能力培养,培养国际视野和世界胸怀,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成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小使者。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致辞

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教育部原副总督学、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郭振有为发布仪式题字“提升外语水平、汲取多元文化”,并在致辞中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语言搭桥,民心相交离不开外语,学外语更需要从娃娃抓起。

启动仪式

出席活动的还有教育部翻译硕士教指委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委员、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中国前驻外大使、外交部翻译司前司长陈明明,中国前驻外大使、外交学院原副院长任小萍,全国翻译资格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委员、译审王卫民,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静炜,教育部考试中心原调研员、《中国考试》杂志副主编王大赫,教育部电教中心原办公室主任赵维勤,文化部机关组织部原部长张民,中国关工委国际交流中心原副主任段继东,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CATTI项目中心董事长王继雨等。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相关联合发起机构代表通过视频进行了致辞。发布仪式由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主任闵艺主持。

黄友义、王晓辉、王继雨、陈明明分别作了致辞,均对CEC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认为外文局牵头各方推出CEC项目,对于加强我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搭建中外少儿用语言进行文化交流的桥梁具有重要意义。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燦等海外合作方代表也通过视频进行了致辞,对中外合作共同打造科学、权威的CEC测评体系表示了欢迎和期待。

教育部翻译硕士教指委主任、中国译协人才测评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委员、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致辞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致辞
中国外文局翻译资格考评中心代主任、CATTI项目中心董事长王继雨致辞
中国前驻外大使、外交部翻译司前司长陈明明致辞
海外联合发起机构代表视频致辞
海外联合发起机构代表视频致辞
海外联合发起机构代表视频致辞
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主任闵艺主持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上,陈明明、任小萍、王卫民及少儿英语专家贺炜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领取了聘书。

学术委员会代表领取聘书

中国国际少儿英语能力测试(China International English Examination for Children,简称CEC)作为国际中文通用翻译能力测试体系的少儿阶段,面向全球4-12岁少儿开放,由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中国翻译协会人才测评委员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国内外逾2000所高校、中小学、国际学校、汉文化中心等机构联合发起。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