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5-14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5月14日讯(记者 王伊鸣) 2021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5月13日,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第5届"温馨助残、传播爱心、弘扬风尚、善待生命"迎接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延庆区永宁镇残疾人职业康复站举行。延庆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闫克霞,永宁镇党委组织委员任鹏,镇残联主任邹磊出席了此次活动。永宁镇残疾人士及家属,北京市延庆区仁爱协会会长白巍及协会成员,以及从事残疾事业的志愿者及关爱残疾人身心的社会各界朋友等参与其中。


        延庆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闫克霞在活动开场致辞中说,党和政府历来十分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残疾人事业是慈善的,公益的,也是社会的,同时,它也是残疾人自己的事业,需要广大残疾朋友勇敢地走出家门来参与社会活动,过上更有尊严更有价值的生活。"


        延庆区永宁镇残疾人艺术汇演是永宁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繁荣残疾人艺术创作、有效推动基层残疾人文化活动深入开展而组织的系列汇演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5届,深受基层残疾群众欢迎。


        经过各社区前期的层层选拔和精心打磨,参加此次汇报的节目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其中,诗朗诵《为党而歌》大力弘扬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热情讴歌党员干部以人民利益为重,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永宁镇残疾人群体演唱的原创歌曲《因为有你》,将残疾人日常生活与融入社会结合,生动诠释出残疾人融入党和政府工作的积极心态。

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残疾人职业康复站学员和仁爱协会文艺组青年演唱原创歌曲。【中国网 图】


        职康站的残疾人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康复故事和心路历程,令人动容。患有智障的学员刘学四年前加入职康站,通过职业培训后在职康站介绍的汽修厂工作,从寡言少语慢慢变得愿意与人交流。"当我悲伤的时候,有人安慰我。我感觉很温暖,我的未来充满希望。"刘学在发言中说道。刘学的母亲激动地表示,"我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永宁镇政府,感谢仁爱协会的白老师和汽车厂的所有人,帮助我儿子从不正常的生活变成有规律,有工作的生活。"


        近年来,延庆区永宁镇残联多措并举不断激发广大残疾人参与文艺文化生活的热情,提升广大残疾朋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汇演活动讴歌残疾人群体的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文化艺术生活,以文化艺术的魅力感召心灵、陶冶性情、涵养正气,激发广大残疾人参与文化艺术活动的热情,充分展示了首都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增进了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展示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群的理解与关爱,反映出延庆区永宁镇残疾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残疾人职业康复站学员制作手工艺品。【中国网 图】

 

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残疾人职业康复站学员在生态园为共同种植的花卉浇水。【中国网 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