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永宝—中国馆藏文物保护成果展”亮相首都博物馆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5-18
调整字号大小:
2021年5月18日,“万年永宝-中国馆藏文物保护成果展”在首都博物馆正式开幕。[图片:首都博物馆]

中国网5月18日讯 今日,在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上,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首都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承办的“万年永宝-中国馆藏文物保护成果展”在首都博物馆正式开幕。

据首都博物馆介绍,此次展览基于馆藏文物保护学术成果交流、科学技术手段揭示、文物艺术价值呈现的定位,分为“万年”、“慧眼”、“巧手”、“芳华”、“永宝”五个章节。在全国范围内选择重要科研成果与代表性展品,全面梳理中国馆藏文物保护的发展历程,深入介绍馆藏文物的科学认知方法与保护修复技术,全面展示我国馆藏文物保护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现文物保护的中国理念和中国实践。

彩绘兵马俑。 由陕西西安秦始皇帝陵出土,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藏。[首都博物馆供图]

展览汇集10个省市、23 家文博单位的 50 余件(套)文物及相关辅助展品,其中不乏国之重器,也有近年来重要的考古发现,还有通过科学研究复原的精美复原件。在展示方式上,力求强化科研学术资源、展示技术手段与艺术表达形式的深度融合,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方式,着力打造一个专家认可、公众喜欢的新型展览。展览还引入了增强现实(AR)技术,实现了展厅现场中虚拟与现实的交互展示,并通过在线虚拟展示,实现展览的跨越时空、永不落幕。

展览将持续至8月17日,展期3个月。期间,将由知名文物保护专家为公众带来11场馆藏文物保护系列讲座,将我国文物保护领域相关研究成果呈现在公众面前,突出“学术性”和“科普性”并重的策展理念。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