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声”2021全国高血压健康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5-19
调整字号大小:
[主办方 供图]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高血压也是我国面临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2016年我国心血管病报告数据显示,高血压患病人数约为2.7亿,但高血压知晓率仅为46.5%。“很多人并不把高血压当回事儿,尤其是老年人群,有顽固的思维定势,于是,专业的科普知识和有效的健康教育非常重要。”近日,在“为爱发声”全国高血压健康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张宇清教授表示。

“为爱发声”是国际高血压学会与施维雅公司共同发起的一项全球性高血压主题公益活动,旨在通过鼓励年轻人激励父母和亲人测量血压,提升公众对自身血压的关注,引导有高血压风险的人群测量血压,推动高血压患者坚持服用降压药物,改善用药依从性。

“为爱发声”2021中国项目由中国高血压联盟、北京高血压防治协会共同发起。今年项目的主题是:#坚持测量血压;#坚持服用降压药。在中国,这一公益活动将覆盖高血压领域从业人员,患者及社会大众,通过线下与线上患者教育和宣传,血压测量和义诊,提升社会对高血压疾病的认知与重视;同时将探索高血压患者管理创新工具,了解互联网高血压管理的现状与模式,以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高血压疾病管理的水平。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