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羊乳文化节启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5-21
调整字号大小:

5月20日,以“科技赋能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中国首届羊乳文化节在陕西阎良启动,国内羊乳专家学者以及行业人士们相聚“世界羊乳之都”、“中国羊乳基地”阎良,共同见证中国首届羊乳文化节盛大起航。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羊乳产业发展对陕西省打造优质绿色农畜产品品牌,推进农牧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牧业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中国首届羊乳文化节启动的重要时刻,中共西安市阎良区委书记王育选宣布中国首届羊乳文化节正式启动。

在此次文化节上,陕西秦龙乳业集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了“鲜羊乳贮运保鲜及液态羊乳制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规范”项目签约,并向与会嘉宾展示了特一级高产奶山羊,现场丰富的配套体验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羊酸奶展示区、羊奶酪现场制作展示区,以及现场的书法、绘画创作更是彰显了阎良区企业丰厚的文化底蕴。

阎良位于西安市城区东北部38公里处,总面积244平方公里,地处关中平原腹地,“两河一塬”环抱,生态条件优越,物产丰富,人杰地灵,古是秦汉栎阳都,中华龙腾地,现在不仅是中国著名的航空城,也是著名的“中国羊乳基地”、“世界羊乳之都”。阎良羊乳产业,历经50载的沐风栉雨,“小产业”升级为“大产业”,已形成集规模养殖、良种繁育、 智能加工、产品研发、现代物流、文旅融合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的格局。目前,区内有陕西秦龙乳业集团等8家羊乳加工企业,1家销售公司,其中4家省市级龙头企业,2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1家企业获国家工信部“绿色工厂”称号。

阎良区委、区政府重视羊乳产业发展,积极抢抓全省培育千亿级奶羊全产业链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大对羊乳产业的支持力度,全力实施“阎良百亿级奶羊全产业链”发展计划,唱响“中国羊乳基地”,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中国和世界品牌。

阎良,将以“中国首届羊乳文化节”召开为契机,依托“陕西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计划”,举全区之力推动“阎良百亿级奶羊全产业链”发展计划,使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共赢,唱响“阎良羊奶粉”品牌,做大做强“中国羊乳基地”、“世界羊乳之都”,推动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为陕西千亿级奶山羊产业作出新的示范。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